想了想有些事还是要说一下。
ES圈也待了不少时间不过大多是圈地自萌,从去年三月开始写了点关于英智的东西,现在正式发出来的也只有字数都不满初中作文要求的生贺祝词。其实存货是有的——不如说很多,而且都不是全职圈时那些只有一两章开头的,有些甚至都结尾了。
如果在我还待在全职圈的时候就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根本憋不住存货,就比如给黄少天刘小别的生贺吧,憋了我一个月我就难受地差点在生日前夕发了。至于为什么不发的原因,说出来不是很得体,就是因为文圈破事多。
不谈语句上的抄袭,那个是钦定的并且我个人觉得抄语句还被发现的也太没水准了回家多练练吧。有些庸俗到可以说只要是在进行创作的人都会脑海中一闪而过但是录用与否就不知的剧情,这点如果都要被说抄袭是否过了?
这点跟我对图画抄袭的定义相似,叠图重复肯定算抄,姿势类似和人设相似就不能一口咬定。像最普通的场景,比如靠肩,比如摸头,像最普遍的人设,红蓝也好,黑白也罢,这几年来就是烂大街了,但是总有萌这些的人在人家想画这样的场景凭什么要被说借鉴了另一作品的。
文也是,别人想写就写,脑电波相似这点是有可能的,不能因为你比别人早发看到别人类似的脑洞就认为抄你。有一点委屈的事我以前也没说,还是在全职圈的时候,我说我想写SAO设定观的全职同人,那时候我大纲构思的差不多了,于是就在群里提了出来,当时就有人说已经有一位太太写过了,请不要抄袭还是什么的,意思就是我跟风。真要说的话我是抄了SAO的设定,我欠SAO的作者一个道歉,但为什么有人先用了这个设定我再写就成了跟风,前提是我还根本不知道有人写过,也不觉得用着其他作品的世界观写同人是一个由个人独占或是起到开风气的事情(就比如大逃杀的paro吧……各个圈都烂大街了)。
一个经常去看文的人,看到了许多有趣的梗,进行创作的时候不得不把脑海中这些梗排除在外,不然会被扣“抄袭”的帽子,这样太辛苦了。
一想到过不多久我就要把用来安利的英弓文发出来时我还是心有余悸,ES的同人作品很多,可惜的是我一篇都没有看过,或者看过了就忘记了(没有贬低任何同人作品的意思,只是从全职开始,我自己开始写同人以后就不看别的同人了,个人习惯而已)。我写的东西基本上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只有长剧会写好大纲(个人极易满足基本是看着大纲就觉得可以打END的程度),基本上短篇都有点思维跳跃(或者意识流?OOC?反正逻辑上不严谨),再加上我的脑子也没有多少内涵,所涉及的梗多少有些大众,甚至为了贴合原作人设会用更加普遍,普遍到人人都会想到的梗,到时候如果发现有的梗跟某篇文章撞了,就告诉那位作者有个人和她的脑电波一致诶!或者说我抄她我也不介意,反正我不会做无意义的致歉,自己抄没抄心里清楚,就是请别拿一些烂大街的东西说事,把眼光放高点好吗?
就是这样,我也不希望我用来卖安利自娱自乐用的文章到时候会惹事(虽然几率挺小的),万一真有这一天的话我想说的都在这篇里了。
希望一个假期我能多产些出来证明自己还不是咸鱼,好冷啊,睡了。

 
评论

© 君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