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拡散性MA/兰斯剑瑟]七日谈

1st Day

在卡梅洛转悠了一圈的兰斯洛特回到宫内发现到处找不到伊奥斯的身影,最后在自己房间里发现了他。

不知道为什么伊奥斯会在自己房间里,但是出于身为一个骑士良好的原则,兰斯洛特安静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翻着没有认真看过一页的书,等着床上人醒来。

不知道自家王的睡眠时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长,已经过了大半天了伊奥斯还是没醒来,察觉到不对的兰斯洛特找到了圆桌管理员桂尼薇儿,说明了情况后找来了医生。

经过初步诊断,医生说他可能醒不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医生会得出这种结论,但是伊奥斯并没有内外伤,持续着的睡眠以及低得听不见的呼吸声简直让兰斯洛特以为他是个没有生命的人偶。

兰斯洛特决定照顾伊奥斯直到他醒来。

2nd Day

第二天了,伊奥斯还是没醒来。

得知此事的莉格和亚特以及剑城的骑士们相继来访问,人流的庞大让兰斯洛特以为伊奥斯会受不了充满了训练完后的汗臭味的空气而醒来。

事实是伊奥斯还是沉睡着,好像断绝了和外界的联系一样,在莉格充满了威力的巴掌下仍然毫无醒来的迹象。

3rd Day

莉格和亚特两个人分担了伊奥斯平时需要处理的文件,这让兰斯洛特轻松了不少,几乎是每天晨练完就呆在房间里陪着伊奥斯。

菲每天会送来午饭和下午茶,兰斯洛特不在的期间也都是由菲照看着。

每天的梳洗工作都是由兰斯洛特来帮伊奥斯完成,不管怎么说也不能交给菲来做。

兰斯洛特觉得伊奥斯瘦了,本来就不健壮的手臂此时捏上去像在捏柴干。

伊奥斯现在每天摄取的营养都来自营养液,医生说亚瑟所适用的营养液跟常人不一样,醒来后可能有副作用,最坏的结果是再也拿不起剑。

4th Day

今天外敌向卡梅洛发动了突袭,四等级的龙登上陆地的一瞬间,无数个亚瑟立刻陷入苦战之中。这次的损失比以往的都要大,因为战场的硝烟里再也不见那抹金色。

兰斯洛特今天是负伤回来的,习惯性地把后背交给伊奥斯,却发现伊奥斯已经不在了,因此被外敌的骑士从背后抓到空子捅了一刀。

伊奥斯醒来一定会生气的吧。

兰斯洛特这样想着,缠着绷带靠在病床上,桂尼薇儿几乎是轰的把他从伊奥斯的房间——其实是他自己的房间赶到了病房去,然后把他反锁在了里面。

兰斯洛特不是不能理解桂尼薇儿,她一定不想伊奥斯醒来第一眼看见的是负伤的骑士。

按照伊奥斯的性格,一定会自责然后强迫自己去完成着根本不适合他的强大的训练量。

5th Day

伊奥斯还是没醒来。

兰斯洛特凭着强大的恢复能力早早地逃离了医院。

为了不让自己忘记和伊奥斯以前的相处模式,每天都会和他说些琐事。

因为昨天的突袭,莉格和亚特忙于卡梅洛的修复,很晚了才一身汗地拎着一袋慰问品叩响了门,跟兰斯洛特交代了点卡梅洛的状况后就打着欠回去了。

莉格在走之前跟他说:不要太自责,毕竟那家伙现在醒不来,醒来了就先让我揍他一拳!……嘛总之你就安心在这里照顾他吧,剑城那边的事我和高文会帮忙的!

王在不知不觉中交到了这么可靠的伙伴啊。

兰斯洛特起初见到伊奥斯并不认为他能活到现在,亚瑟之间的厮杀他见过的太多了,最后成为亚瑟王的人只有一个,这让每个亚瑟间自认为的友情像是儿戏,但是伊奥斯、莉格和亚特让他对『百万亚瑟』这个荒谬的计划产生了不同的看法。

他们三个不像别的亚瑟一样视力量为一切,或许他们间的友情是可以维持长久的吧。

6th Day

你还真是能睡啊。

兰斯洛特趴在床上,对着六天来没有睁开眼睛过的伊奥斯喃喃道。

金发没有像平时那样维持着翘起,柔顺的贴在脸颊两侧,维持着没变过的表情让兰斯洛特猜不出他在做什么梦。

透明的营养液顺着管子流进伊奥斯有点泛白的皮肤。

没有每天的训练,体格比之前瘦弱了不少,不过,这也像个普通少年拥有的身材。

7th Day

今天一早兰斯洛特就被桂尼薇尔从床上拽了起来,急急忙忙地赶到了伊奥斯所待的房间,看到的,是被一群人围在中间的——自己最喜爱的王。

“看来药剂很成功啊。”不知什么时候圣杯伊莱恩拿着一罐药剂出现在兰斯洛特身后。

“药剂很……成功?”兰斯洛特盯着伊莱恩明显不同于其他人的表情,总感觉这件事跟她有很大的关系。

伊莱恩看着兰斯洛特半疑惑半惊愕的表情故作震惊地躲到桂尼薇尔身后,探出个头说:“啊拉兰斯洛特大人没听桂尼薇尔大人说吗?伊奥斯大人是作为我实验的小白鼠才睡到今天哟。”

实验……?

兰斯洛特转向装作一脸无辜的桂尼薇尔,“嘛反正药剂很成功啦。放心只是保持长时期睡眠的药而已没啥副作用。”

“就为了制作这种药让王睡了这么久……?”平时巴不得他们天天去打外敌的桂尼薇尔会让伊奥斯放整整一周的“假期”?怎么想都不可能。

“需要说实话?”话刚出口,伊莱恩的表情就变了,应该算是严肃的样子。

“嗯。”

伊莱恩清了清喉咙,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兰斯洛特,一副正要批评人的姿势,“那就恕我直言,兰斯洛特大人我对你真是失望透顶!

“这个药,解开的方法就是心爱之人的吻!兰斯洛特大人,你平时就看不出伊奥斯大人对你的感情吗!

“你懂为什么我们要特地安排把伊奥斯大人放在你的床上吗?虽然中途遇到外敌突袭是出人意料的,但是兰斯洛特大人这么无自觉的每天陪在伊奥斯大人身边却什么也不做到底是想怎么样?

“我们都为你准备了这么好的环境了竟然一垒都没上!”

听了这么多的兰斯洛特正处于震惊之中,他觉得自己需要一段时间来理解这些话,而从刚才开始,就在床上装睡的伊奥斯,此时正散发着“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的气息。

“所以说你们男人真是一点都不懂恋爱!伊奥斯大人也是,怎么就不会坦白的对兰斯洛特大人说呢!兰斯洛特大人也是,伊莱恩我啊绝对不信你对伊奥斯大人只有作为对王的尊敬而已!”

说完后伊莱恩气势汹汹地拉着桂尼薇尔大步走出房间重重地甩上了门。

“那……我们也走了吧。”明显未参与此计划的亚特正在接收者刚才强大的信息量,看着周围除了挺兴奋的莉格外周围人尴尬的环境,选择了走为上策。

终于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了,兰斯洛特走到床边轻声唤道:“王。”

闻声的伊奥斯身体一震,挪动了一下身子表示自己听见了。

“那个……我并没有生气。”

兰斯洛特出人意料的话让伊奥斯把身子转过来面对着兰斯洛特,通红的脸慢慢从被子里探出来。

 

“是指对于王喜欢我的事。”

 

不要说出来啊!!

伊奥斯红着脸不敢正视兰斯洛特,但是不管怎么放视线都停留在兰斯洛特身上。

“我啊……在刚刚被伊莱恩说了这么多后……发现自己……”

 

“……似乎是喜欢上王了呢。”

 

兰斯洛特伏在伊奥斯耳旁温柔又清晰地说道。

早上的阳光,透过敞开的窗户倾洒在床上拥抱着的两人身上。

好似,神无声的祝福。

【END】

 

……

真是个奇怪的梦呢。

兰斯洛特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在修道院的庭院里睡着了。

“真是奇怪啊……现在还梦到这种事。”

其实这样的结局,是我们以前共同的心愿吧……伊奥斯。

“兰斯洛特!还在干什么!祷告的时间到了!”

应声起身的兰斯洛特,走前温柔的收起了原本盖在身上的鲜红色的毯子。

——那是他在伊奥斯死后命人剪下了他的披风后制成的毯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离不开曾有他的气息的东西了呢。

 

  29 23
评论(23)
热度(29)

© 君归。 | Powered by LOFTER